什么是亚马逊的A9算法?什么决定A9算法的排名?

  A9就是亚马逊搜索算法的名称.

  以下引用A9官网原文:

  One of A9's tenets is that relevance is in the eye of the customer and we strive to get the best results for our users. Once we determine which items are good matches to the customer’s query, our ranking algorithms score them to present the most relevant results to the user.

  Our ranking algorithms automatically learn to combine multiple relevance features. Our catalog’s structured data provides us with many such relevance features and we learn from past search patterns and adapt to what is important to our customers.

  简单一点来说.A9就是从亚马逊庞大的产品类目中里挑选出来最相关的产品,并且根据相关性排序(A9会把挑选出来的产品进行评分)展示给客户. 确保客户能最快最精确的搜索到"想要购买的产品".

  亚马逊会分析每一个客户的行为并记录.A9算法根据这些分析并最终执行买家最大化收益(Revenue Per Customer,简称RPC)

  决定A9算法排名的几个核心重点:

  ①转化率:数据完整性?价格?图片质量?review评价等等...

  ②相关性:产品标题?Bullot Point?长描述?Search Terms等等...

  ③用户体验/客户满意度:回头客?店铺Feedback?账户指标等等...

  亚马逊的A9算法和谷歌SEO算法的差别是什么?

  为什么谈这个?这两个巨头公司的搜索算法有着本质的区别.在我们了解亚马逊A9算法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借鉴谷歌的SEO算法,但是不同点当然需要了解清楚.否则就容易跑偏...

  谷歌SEO:谷歌根据SEO算法对网站本身进行分析调整.让展示的结果最精准的匹配客户的搜索指令.

  亚马逊A9:亚马逊根据A9算法分析产品并根据评分结果把产品排序,把客户最想购买的产品展示给客户.

  有点懵逼? 谷歌是把最符合的结果展示给你. 你得自己选. 而亚马逊是把你最想买的产品展示给客户.谷歌SEO除了自身因素之外还加入了文章原创性,外部链接,反链,域名权重PR值等等大量外部因素.所以亚马逊的A9算法有一个好处,他的搜索算法是仅仅根据亚马逊内部的因素来决定一个产品的排名,不需要考虑太多外部的因素影响.下面为A9官网https://www.a9.com/

  A9算法下服务优化

  A9就是从亚马逊庞大的产品类目中里挑选出来最相关的产品,并且根据相关性排序(A9会把挑选出来的产品进行评分)展示给客户. 确保客户能最快最精确的搜索到"想要购买的产品".

  亚马逊会分析每一个客户的行为并记录.A9算法根据最终执行买家最大化收益(Revenue Per Customer,简称RPC)

  决定A9算法排名的几个核心重点:

  ①转化率:数据完整性?价格?图片质量?review评价等等...

  ②相关性:产品标题?Bullot Point?长描述?Search Terms等等...

  ③用户体验:回头客?店铺Feedback?账户指标等等...

  本来就针对亚马逊A9算法第一个核心因素--转化率因素 Conversion Rate Factors 进行剖析.并根据细分的要素谈谈卖家应该做哪些方面的优化.

  ①销售排行

  销量是rank排名算法中占比最大的因子,其次是转化,一定情况下,一个产品销量100,一个销量80,前者转化10%,后者转化80%,假设转化系数占2成,销量系数占8成,则前者权重得分=100*0.8+10*.2=82,后者得分=80*0.8+80*0.2=80,显然前者权重得分高,则综合排名会最前面,反之如果后者销量大于90则权重得分超前者。

  what we can do?

  1.投放站内广告提升产品曝光度

  2.站外打折网站进行促销活动

  ②客户评论

  或许根本不用说,顾客评论的数量跟积极性是亚马逊A9算法中的一个最重要的排名因素也是买家是否购买产品的一个关键性指标

  what we can do?

  站内联系top reviewers

  站外联系reviewer,在社交网站联系reviewers取得联系方式,通过邮箱联系,减小风险。

  3.reviewer网站发布产品:在snagshout,reviewkick等测评网站发布产品,提高留评概率。

  ③答疑

  Q&A 被列于靠近产品页面顶端,如何抓住客户的不同心理需求,

  并且设计专业性的回答对于提高转化率至关重要。

  what we can do?

  参考同行以及根据经验对客户敏感问题进行专业性问答

  ④图片尺寸与质量

  图片的尺寸以及质量对客户体验度,以及转化率无疑至关重要的。

  像素 1000×1000 的图片尺寸让亚马逊能够提供顾客图片的来回缩放功能。

  what we can do?

  1.图片数量大于5张

  2.图片设计要渲染,建模,精细化,美感设计,背景渲染。

  3.富有逻辑性的图片排序

  4.凸出产品功能特性,加强顾客对产品的了解

  ⑤价格

  亚马逊用来决定预测转换率的其中一个最大的因素就是价格——他们知道顾客倾向于追求好买卖。更重要的是,亚马逊用定价作为挑选哪个产品显示在购物车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产品页面包含 Add toCart button 的这个选择按钮,所以一个合理的价格对于提高转化率很关键。

  what we can do?

  1.参考同行价格,合理设置价格,价格越低排名越高,一般销售价格从低往高销售,慢慢盈利。

  2.根据排名以及销量趋势阶段性的变更价格

  ⑥父子类产品

  用亚马逊的父子类模板上架产品来引导顾客到单一产品页面会更好这是几个优点:这样可以最大量化你的顾客评价,因为亚马逊会把你的同类产品结合在同一个主要的产品页面;从用户体验的立场这样做最有意义,让顾客停留在同一个页面,因此增大购买的可能性;

  亚马逊偏好于排名有多个选项的 listing;如果你滚动页面,你会看到这个榨汁机是排名前四的产品中唯一一个用了父子类链接的产品。当你运用父子关系时,在亚马逊搜索结果中

  它会被作为一个额外的选项。这不但会提高点击率,它也能使你在竞争中具备优势。

  what we can do?

  1.创建产品时候增加变体

  2.新品与相类似的listing进行合并

  ⑦页面停留时间和弹出率

  页面停留时间:亚马逊认为,顾客在一个产品页面停留的时间多少是衡量顾客对这个产品兴趣度的好标尺。一个看完你所有产品描述,看遍评价并探究 Q&A’s 的顾客比只在页面上停留几秒看看产品特点的顾客更倾向于购买。

  弹出率:“弹”,意思是顾客开始搜索、访问你的页面、然后返回搜索结果页面或者点击一个关联产品。记住,亚马逊比起谷歌,有着更准备的计算弹出率的方法,重申,这是因为所有的用户的活动都在他们的平台上产生。

  what we can do?

  1.优化产品图片

  2.完善产品描述

  3.针对客户重视问题进行Q&A设计

  4.增加带有video,以及产品图片的reviews数量

  ⑧产品清单的完整性

  产品清单的单个模块都跟关联性有关系,清单完整性对于顾客体验度以及转换率有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会使你的产品出现在搜索结果前面的机会最大化。

  what we can do?

  最大程度的完善listing页面所有环节

  相关性:

  亚马逊A9搜索算法首先会把搜索出来的产品进行一个评分,根据产品的相关程序排序并展示给客户.

  A9官网有一段原文:We strive for continuous improvement of our ranking algorithms. We continuously evaluate them using human judgments, programmatic analysis, key business metrics and performance metrics.我们追求的是持续提升排名算法,不断的根据用户判断,编程分析,关键业务指标和性能指标来评估.

  ①产品标题Titel

  亚马逊不同于谷歌,并不注重原创性. 产品标题只要在规定的字符限制内即可.产品的标题一般都有相对固定的格式.并不需要一味的堆砌关键词,过多的关键词也影响买家对产品的判断.所以针对标题建议放置核心关键词.其他长尾关键词放在Bullot Point或者描述部分甚至Search Terms里.

  What we can do?

  1.了解该产品所属分类对标题的要求,可以在后台下载对应的文档查阅.

  2.制定合理的标题格式公式,并且将核心关键词部署进标题。

  3.如果你是小品牌或者贴牌,必要的时候可以优先部署核心关键词(标题前面权重最高)

  4.避免使用大品牌词造成的侵权.

  以服装的标题格式,亚马逊有在文档中给出参考的标题公式:

  ②Bullet Point短描述

  每个产品都有短描述可以写. 短描述一般简明扼要的词语帮助客户快速阅读和理解产品,并且一个优秀的短描述更能抓住客户,它决定了客户是否继续阅读产品详细描述以获取更多产品相关信息。短描述并不是一个堆砌关键词的地方,但是它可以在语句通顺的前提下适当的插入少量中度关键词,可以适当的提升搜索的准确性.

  What we can do?

  1.简明扼要,语句通顺的前提下部署少量关键词.

  2.排版清晰.不要头重脚轻.主要针对特点,优势.原材料.用处等

  3.展示客户疑惑最重要的部分,能简洁解释产品描述的大意.

  4.产品特殊性的需求,可以适当的加长.比如电子产品或者特殊性产品,原则参考123点.

  ③Product Description 产品(长)描述

  这里是最大限度展示产品细节的最好地方,产品描述做为短描述的补充,解释和延伸,可以拥有较大的灵活性,并且可以自由的插入产品相关的长尾关键词,当然前提还是保证阅读的通畅性,不要堆砌关键词。丰富的产品描述更能抓住客户的心,一般客户阅读到长描述也表示在很大程度上是产品有兴趣,那么一个优秀的描述可能决定了客户是否购买的关键点,万万不要被忽略了。

  What we can do?

  1.利用有限的空间说服客户购买.强调功能,优势.并合理的部署精准的长尾关键词.

  2.博众家所长.综合参考多个同类产品的描述来撰写自己的产品描述.

  3.简洁的排版可以有附加分. 以前可以在描述插入Html代码,现在仅仅支持加粗和换行代码. 一窝蜂的大量词句堆砌只会让客户反感,没有继续阅读的欲望.

  ④技术参数+各字段属性

  很多新卖家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忽略了后台的大量技术参数和字段属性.上架产品时候的偷懒导致了产品无法更好的被亚马逊搜索引擎获取到,丰富完善精准的技术参数更有利于帮助亚马逊A9算法帮助产品定位以获得更好的机会展示给客户浏览.

  完善精准的技术参数也更能帮助用户了解产品的细节参数,提升转化率.

  What we can do?

  1.了解熟悉自己的产品,才有可能写出精准的技术参数.

  2.不要忽视任何一个细节.重量.产品重要包装.尺寸.材质等等大量的字段属性.

  3.可以参考同类产品的字段属性.但并非照抄,务必符合自己产品,否则有负面作用.

  ⑤分类节点Category

  本来这个应该放在①标题下来写的,分类节点直接决定了亚马逊A9算法是否把该产品展示给客户,节点直接影响搜索结果,重要性毋庸置疑。一个放错节点的产品是无法获得一个较好的排名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排名较好的产品会在多个节点目录下产生不错的排名的另外一个原因.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客户是不会去手套目录下去找一双袜子的...

  What we can do?

  1.下载该分类的BTG表格.精准找出该产品应该放置的节点目录.

  2.BTG比后台自带的节点目录丰富太多.优先推荐使用表格上传产品,确保BTG的准确性.

  3.参考同类产品所属的节点.

  4.多个节点都合适.甚至多个大分类都有合适的时候.选择一个相对最好的.(客户成交可能性最大的).

  ⑥Search Terms

  搜索关键词并不是直接展示在产品页面,但是亚马逊A9算法会根据产品设置的Search Terms进一步的定位产品,加上后台对Search Terms的限制为1000字符,每个产品有足够多的空间去填写产品的搜索关键词. 常用的办法一般是放置大量的长尾关键词,并且利用A9算法对关键词的抓取习惯,重叠的关键词忽略掉,单词使用空格隔开即可. 市面上也有很多工具参考. 可以根据核心关键词扩展出长尾关键词,可以根据热度选取关键词来聚合成全新的聚合关键词.

  What we can do?

  1.选取合适的长尾词聚合.

  2.定期调整关键词部署.

  3.有条件的结合CPC的Report数据部署.

  ⑦源码关键词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源码关键词,我们搜索iphone 6 case 浏览器上面URL为https://www.amazon.com/s/ref=nb_... words=iPhone+6+case 并且进入某个产品页面最终产生购买行为,亚马逊A9算法会认为该产品和关键词 iphone 6 case高度相关. 如果这种行为较多,那么A9算法会认为iphone 6 case和该产品有较高的相关性. 利用这一点做精准的站外引流,会在一定程度上让该产品的某某关键词排名上升.

  What we can do?

  1.不建议新手来做这个.做错了有负作用.

  2.高手应该不用我来教.

  详细了解A9算法可以查阅A9官网,另外因为亚马逊A9算法会经常变动,文章中提及的所有内容仅供参考.不喜勿喷。

  PS:本章节里的说到的标题,长短描述,变体,属性,关键词等还有多篇详细的解读干货,更新后会把链接更新帖子里。

  A9算法下服务优化

  A9就是从亚马逊庞大的产品类目中里挑选出来最相关的产品,并且根据相关性排序(A9会把挑选出来的产品进行评分)展示给客户. 确保客户能最快最精确的搜索到"想要购买的产品".

  亚马逊会分析每一个客户的行为并记录.A9算法根据最终执行买家最大化收益(Revenue Per Customer,简称RPC)

  决定A9算法排名的几个核心重点:

  ①转化率:数据完整性?价格?图片质量?review评价等等...

  ②相关性:产品标题?Bullot Point?长描述?Search Terms等等...

  ③用户体验:回头客?店铺Feedback?账户指标等等...

  本来就针对亚马逊A9算法第三个核心因素--用户体验/客户满意率 Customer Satisfaction 进行剖析.并根据细分的要素谈谈卖家应该做哪些方面的优化.

  用户体验/客户满意度:顾名思义.客户对卖家,对产品服务是否满意.

  ①有效库存

  最恼火的大概就是想购买某个产品但是因为缺货无法购买了.再严重一点就是明明有库存,但是购买付款后,卖家因缺货取消了订单.

  亚马逊发现当产品库存的缺失很容易流失客户.所以我们也常会发现经常断货Inactive的产品排名下降的速度很惊人. 缺货往往因为卖家没有跟踪好库存情况.

  因缺货而主动取消的订单也是因为卖家没有跟踪好库存.甚至有虚假库存的嫌疑.体现这一点的就是指标Cancellation Rate.

  what we can do?

  1.确保产品有货才上架.避免无货取消订单

  2.及时更新库存,避免缺货引起的排名下降

  3.及时预估销量做好提前补货工作

  ②订单处理速度

  所有客户大概都一样,购买某个产品,卖家最快速度的处理并发货是一件愉快的事.通常默认的时间是48小时内是普遍可以接受的.如果卖家可以更快速度的处理那也是提升Customer Satisfaction有效手段之一,再没有比24小时极速发货更愉悦的事了吧?当然咯,特殊的定制型产品除外,体现这一要素的就是Late shipment Ratewhat we can do?

  1.速度发货

  2.速度发货

  3.速度发货.重要的事说三遍。

  ③订单缺失率+完美订单率

  订单缺失率也就是Order Defect Rate,简称ODR指标. 涵盖了差评(Negative feedback) + A-Z争议(A-Z Claim)+信用卡拒付(Service chargeback)三个小点,值得一提的是差评是可以删除的,删除后不计算在内,所以和客户的沟通也很重要. ODR指标(不低于1%的要求)也成为卖家最需要重视的要素.这个我想应该不需要多解释了吧?

  完美订单率,POP. 和上面相反,一个订单从开始到最后,没有任何问题和争议,就会被计算到POP里.所以一个高POP的产品更能获得一个比较好的排名展示.

  what we can do?

  1.产品质量要有保证.否则你玩不过差评和A-Z的..

  2.多沟通,积极处理小纠纷,避免因为小问题引发的差评和A-Z.

  ④送货时效

  客户购买一个产品如果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收到产品,那么该次购买的用户体验就会相对较高,客户的满意度增加.所以卖家的送货时效也成为客户是否选择购买该产品的一个重要的因素. 根据中国卖家自发货(From China/Hongkong等)的情况对比FBA(或者US本土海外仓)来看. 后者的发货速度远大于前者,所以后者的订单成交率和客户满意度远远大于前者. 所以推荐有条件的卖家适当考虑FBA发货. FBA的产品获取购物车或者排名都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也是这个道理。

  what we can do?

  1.FBA>海外仓>China自发货

  2.新手考虑先自发货节约成本,逐渐用FBA处理有销量的ASIN产品.

  ⑤产品包装

  一个包装随意的包裹和一个精美包装盒的产品 是无法比较的. FBA产品基本也都有统一的外包装. 甚至是亚马逊的简约包装FFP都可以提现这一要素的.这也是提高转化率和客户满意度的另外一个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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